close
綠園嚷嚷:從換座位到成為自己的神坐在哪裡很重要嗎?前不久與一些同學吃飯大家談到為什麼離家老遠地來這裡唸書除了這兒有很多的資源與特權外當然最精采的還是可以接觸到許多名人並遇見ㄧ堆怪人關鍵字行銷怪得有趣、怪得可愛、怪得很厲害這些異質的激盪總能拓展一己的視野、激發內在的能量身為老師的我亦心有戚戚焉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篇我很欣賞的怪怪週記但是講得還真有道理呢! 段考完了,室內裝潢換了新座位,這使我無法免俗地提筆。因為發現自己從高一下學期坐在教室後面到現在,成績也和距離老師的遠近成反比----到目前為止都一蹶不振。看著不能交換的座位,心中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吃力信用卡代償地看黑板,每節課都像打仗----左閃右閃,想盡辦法從人縫中看見老師和他的板書,有種「老師看起來變小了」的感覺------。  但是這又怎樣?我問自己:「功課好的同學,這次不也都是邊新成屋緣人?他們可以,為什麼我不行?」、「難道就要這樣讓魔咒繼續纏身嗎?」看不到,就站起來嘛!怕自己上課不專心或睡著,那就想辦法 和 老師互動啊!要求老師讓自己坐前面一點,突然看起來都變ARMANI成消極、被動的藉口,雖然效果應該不錯,但是未來呢?沒有特權的時候我能怎麼辦?再次地陷入困境時我能解決嗎?我不知道。 認識很多像神一樣的同學,雖不是樣樣精通,但你會的,她不但辦公室出租都會而且比你厲害,甚至很多你不會的她也會,還有那種默默為全班付出的人,而大家卻只看見她外表上的成功,這些人是我的神。我呢?我自己呢?我可不可以也成為自己的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開幕活動的事物上」,如果成為神是一件美好的事,是否就應該把生命投資在追求「成為神」的過程上? 曾經讀過一篇關於撐竿跳選手的故事:A是上一屆的世界撐竿跳冠軍,得獎後的練習不再是追求第一景觀設計,而是突破自我的限制。一日,A難過地坐在地上,喪氣地告訴教練自己始終無法超越那個高度。教練將A扶起,鄭重地告訴她:「先把你的心摔過去。」  我忽然了解如何把心摔過去,更重要買屋的是把自己也摔過那根竿子,摔過囹圄、挫折和限制,別再總認為自己只有考差的份,因為「當一個人真心想做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一起來幫你。」我相信這句話,也相信自己。  我也可以信用貸款躋身神的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88wvyy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